2007-01-25

google麵包機

這篇算是回憶錄, 時間發生在2007.1.22
亂小馬上週五派給南西一項任務, 就是閒閒時要去幫他survey一台麵包機~ 比較看看是威寶好還是panasonic較佳! 說到麵包機, 南西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理由如下:
1. 南西不愛麵包
2. 南西真的不愛麵包

所以我說, 叫我survey麵包機可是一點意義也沒有! 把特, 既然亂小馬都賦予我這項神聖的任務, 南西還是要幫她做到!! 上週五交代南西做的功課, 今天說什麼都會問我... 還是快點去找!! 於是南西google了一下"麵包機", 竟然google到這裡 麵包機,

最近買了一台麵包機,想說在家裡自己做麵包,
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到剛出爐的麵包,
光想像都想到不小心笑了出來,
麵包機也就是一台可以攪麵粉,定溫發酵跟烤麵包的機器,
有點像是小台的洗衣機加烤箱,東西丟進去,不用擔心做不好,只要擔心吃太飽。

我在做之前,特別去K了幾本漫畫「烘培王」,
再加上這台高科技的結晶,
我相信只要小心,按按鈕的時候,
手指不要按太大力而吃到蘿菠乾,
鮮奶在倒之前不要喝光,
打蛋的時候不要打到皮蛋,
基本上只要是東西有順利進去,
它出來一定是條香噴噴的吐司,
計畫的如此周詳,你說我還會有失敗的可能性嗎?

但是東西做好了之後,我馬上發現事情不太對勁,
這麵包掉在盤子上竟然發出"匡噹"的聲音,
我仔細端詳了一下,順勢給了這東西一個兩成功力的手刀,
結果我確定了,這感覺不是空心磚還會是什麼,
算一算材料費...麵粉12元,奶油 8元,牛奶10元,蛋7元,發酵粉3元,
還有什麼好說的,四十塊錢買了一個教訓...

如果我再加點鸚鵡的羽毛,或是牛的眼淚,
不知道能不能做個哈利波特的魔法石出來,改天來好好研究一下,

經過我詳細的思考過後,我決定上網看看別人失敗的經驗,讓自己開心一點
順便看看我是哪個步驟做錯,吸取一下別人成功的果實,
結果看到的都是:
「報告一下,我已經做了不下20次了,每一次都成功,算是還蠻穩定的機器。」
「他傻瓜你聰明,花個五分鐘丟材料,輕輕鬆鬆按各按鈕就有香噴噴的麵包可以吃」.....

我傻瓜你聰明,看完整各心情更沮喪,要失敗看來還真不簡單,
明天我就PO一篇失敗教學,【麵包機蓋房子,輕輕鬆鬆將麵包機當水泥預拌機使用】
「報告一下,我已經用麵包機蓋了兩棟房子了,
當初本來是想做麵包的,哈!沒想到拿來蓋房子,每一棟都成功,算是還蠻穩定的機器。」


過了幾天混合了大家經驗之大成,上網搜尋了不少資料,
信心滿滿的又做了一次,
結果竟然又得到了一個失敗中的失敗,
因為大家的經驗太過於複雜,有的人說這樣好,有的人說那樣好,
所以我麵包攪拌完,發酵過,又攪拌,又發,又攪拌,
花了七七四十九個步驟,十幾個小時,讓機器自己定時操作,
結果真的等要讓它要發的時候,它卻熄火了,發不動,

不過這次算有進步,做了一個長條型的大饅頭,拿來當枕頭還不賴,
但就是算不上是條吐司

經過我的推理,我相信兇手一定在那群網友當中,裡面一定有人是來亂的,
尤其是那個自稱是麵包達人,暱稱~「三歲就會做麵包」的那個人嫌疑最大,
我看是三歲就會撒謊才是真,他連用的麵粉都寫成低筋,發酵兩次以後還攪拌,
看來我是中了他的暗算了...

直到第四次的實驗,機器傳出一陣撲鼻的香味,
麵包掉出來不再是匡噹的聲音,
我終於成功了~~~~~~
搞了半天,結果其實只要照著說明書做就好了...
上網聽信一個三歲小孩的謠言,真是自作孽阿。

成品如下

麵糰上的這個光線,絕對不是用偷偷笑這類修圖軟體修出來的,
這是因為本人在製作麵包的同時,在內心不斷的禱告,
所謂的佛光乍現大概就是這個狀況


成品就好像被化骨綿掌打過般的鬆軟,站都站不直




實在是太好笑!! 這麼讚的文章, 真的要推薦給大家!! 在工作鬱卒時時看看笑笑, 可以徹底改變心情哦!!
PS. 亂小馬問: 那, 究竟是威寶的還是panasonic的麵包機好阿?
劉南西: 呃...便宜的就好了! 哇哈哈~ (南西survey到好笑文章以後, 只顧著文章好笑, 根本就沒在繼續survey下去了...噗~)

文章引用自你說好笑不好笑-麵包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嗚嗚...
原來妳只拿了個笑話塘塞我...
我好傷心呀 ~>_<~